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路面改造施工赶早 居民投诉噪音太吵
2017-07-20 16:39:3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戚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 最近几天,铁锋区新民小区的居民想要睡个安稳的懒觉就没那么容易了,因为小区内的路面改造工程每天早早开工,机器作业声吵得居民无法安睡。

  7月15日5时,新民小区28号楼的居民小关被嘈杂的噪音声吵醒。“我到窗边一看,发现下面一台大型钩机正在施工,声音大到关上门窗仍然可以清晰地听到。”小关说,路面改造工程虽说是一件好事,但辛苦工作一周的上班族就想在周末能睡个好觉,没想到却被恼人的噪音打扰,着实让人心烦。

  居民王女士也遭遇到和小关一样的苦恼。“我家住二楼,机器声音一响全家人都被震醒了,孩子吓得一直大哭,怎么哄都不行。”王女士家里有一个未满3周岁的孩子,连续两天都被轰鸣的施工声吵醒,王女士和丈夫只好轮流抱着孩子安抚,直等到幼儿园开门把孩子送进去才能躲开这扰人的噪音。

  新民小区很多业主都对早上施工修路向物业及施工方提出反对意见,但是,施工的工人也有自己的一番道理。“现在天气太热,机器一启动周围的温度接近40℃,人在里面待长了根本受不了。”一位接受采访的工人师傅对记者说,早上干活还能凉快点,他们争取最快修好破损的路面,也请居民能够多理解体谅一些工人夏日工作的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