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富裕交警扑救起火货车 警方提醒:高温天注意保养线路油路
2017-07-20 16: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 (记者 那鹏翔) 近日,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碾北公路175公里处,一辆由克山县驶往齐齐哈尔市的银色小型普通货车突然起火。富裕县交警大队及时扑救避免人员伤亡。

扑救起火货车。

  15日下午13时50分许,富裕县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碾北公路170多公里处,一辆小型汽车起火,车内人员伤亡情况不明,请迅速派警救援。民警赶到事故现场时,事故货车已被烈火包围,浓烟滚滚,不时发出“砰砰”的爆破声,救援人员根本无法靠近。经了解得知,车辆内乘员已逃离车外,但由于火势迅猛,货车油箱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情况危急,救援交警立即摆放隔离锥设置警戒区域,对往来道路实行临时紧急交通管制。与此同时,碾北一中队队长李宗生迅速联络龙安桥派出所,请求增派消防车救援。消防车到达后,中队长李宗生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冒着车辆随时爆炸的危险,站在消防车车顶,手执水枪奋勇扑救。经过40分钟紧张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一起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被及时铲除。下午15时许,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时正值夏季高温季节,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要定期做好汽车的保养工作,出行前要检查车况,特别要注意轮胎、线路、油路的情况,按规定配备防火等安全防护设备,以免行车过程中再度发生类似事故。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