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短信提醒用电客户 智能缴费真方便
2017-07-20 16:55:5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水红 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 以往家中电费什么时候欠费,只能等到贴了纸质的催款通知才知晓,交电费要到银行等地缴纳,耗费人力和时间。18日18时,建华电力工程分公司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进社区,广泛开展智能缴费宣传。并在鑫海家园南门、北门广场、观湖国际三处设立签约场地,为用户提供现场签订协议服务。

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专项走访活动。建华电力工程分公司积极推动客户与供电公司签订《智能用电进万家合作协议》,为用电客户提供自动化、免打扰、更精准的抄表服务。智能用电是取消纸质催费通知单,通过短信方式提醒用电客户,用电客户的欠费通知不再贴到小区醒目的地方,智能用电更好地保护客户隐私,确保通知到位,又可以解决纸质浪费资源、影响楼道卫生环境等问题。据了解,智能电费缴费方式不再是单一型月缴,而是用电客户随意缴纳用电费用,电力部门提供“按日”预结算服务,对预存电费余额不足或发生欠费的客户及时发送提示短信,方便用电客户及时了解自家用电情况,及时续交电费,减少欠费停电带来的麻烦。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