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高速交警严查违章车辆 大货司机私打行驶证被罚5000元拘留15天
2017-07-21 07:47: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郑香凝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0日讯 20日下午,我省高速交警联合吉林交警,在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进行8小时不间断执法。一台重型载重货车存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等多项违法,驾驶人将面临罚款5000元,拘留十五天的严厉处罚。

  私自打印行驶证 重型大货司机被拘留15天

  在当天的检查中,交警对一台车牌号为吉AH7690的白色大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其行驶证年检打印的内容与交警部门打印的字体、方式存在不同,对此驾驶人辩解说,都是正常检验,应该不存在问题。但交警携带该行驶证与系统内的数据进行对比,发现证件号码不符,确定该车行驶证系伪造,随即将驾驶人控制住。据现场执法交警称,该驾驶员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拘留15天的严厉处罚。

  人货混装 大客车司机被处罚

  随后,交警对一台大型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很紧张,但驾驶证和行驶证没有问题,交警上车查看后发现,这台大型客车不是满员,驾驶人利用后座还有两排空座,居然将货物装了进去,有的货物还扔在过道上,大客车变成了客货混装。

  执法交警介绍说,客车不允许装载货物,特别是货物在过道上,一旦发生意外会阻挡车内乘客及时疏散。交警部门随后要求驾驶人将车内的货物转运到其他车辆上,并对驾驶人处罚100元。在交警部门的监督下,将货物转移,在消除违法行为后放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