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我省首家眼科医院日间手术病房在哈医大一院成立
2017-07-21 14: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旭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徐旭 记者 周秘)暑期来临,眼科患者的检查和治疗进入高峰期,为缓解眼科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矛盾,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日间手术病房正式运行。

我省首家眼科医院日间手术病房在哈医大一院成立。

  “看病难、看病贵”是围绕患者与医院的老矛盾,特别是暑期高峰来临,眼科门诊每天都人满为患。11日,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实施组建日间手术病房。成立一周后,眼科医院日间手术病房共实施眼科日间手术22例,其中老年性白内障9例,球内注药9例,胬肉手术1例,拆线1例,眼表肿物切除2例。

  日间手术病房负责人吕嘉副教授介绍,日间病房会根据患者的年龄、病情、身体状况、家庭住址等进行综合考量。日间手术适用于有一定适应症的患者,在门诊完成各项相关术前检查后住院,在24小时内达到出院标准的手术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