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林业公安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7-07-21 16: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 (记者 孙晓锐) 7月19日凌晨起森工林区辖区范围内开始持续强降雨,苇河、亚布力、大海林多个林场(所)受灾严重。其中,苇河林业局8个林场和种子园受灾严重,居民被困,桥梁被毁,部分房屋倒塌,职工栽植的木耳袋及其它农作物被淹被毁,电力、通讯、道路中段。

苇河林业地区公安局民警解救受困群众。

  汛情险情就是命令,省林业公安局党委立即做出全面部署,要求受灾地区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成突击攻坚组、抢险救援组、巡逻防范组、搜索疏散组、宣传报道组,全力组织抢险救灾。

民警涉水深入居民区,逐户清查群众撤离情况。

  苇河、亚布力、大海林林业地区公安局按照省局部署,在总局抢险救灾总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启动抗洪抢险救援工作预案,全体民警火速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特别是苇河局民警在第一时间,徒步涉险进入过水区域,全力组织疏散群众,救助被困群众,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完成多个林场低洼地段及危旧房屋居民的安全转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挽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苇河林业地区公安局民警疏散受灾群众。

  在本次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中,苇河林业地区公安局243名警力一直坚持坚守在抗洪抢险的最前沿。同时,省局已调集亚布力、海林林业地区公安局的200名警力整装备勤,随时等候命令即可开赴灾区前线,投入救援工作。目前,林业公安民警已疏散、转移并安置受灾群众3000余人,解救受困人员120余人。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