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成品油专项整治组深入鹤岗市开展第二轮督导检查
2017-07-21 20:17: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记者 侯巍) 19日,黑龙江省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第二组检查组深入鹤岗开展第二轮督导检查。

  检查组检查加油机铅封情况。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快检乙醇含量。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检查组听取了鹤岗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检查情况汇报。鹤岗市对第一阶段检查组发现的9家成品油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治。其中,鹤岗市外环加油站油品标识混乱问题,市监管局对其进行了重点整改;未进行纳税申报,涉嫌违反《征管法》规定,南山区地税局责令限期缴纳税款及相应滞纳金,并按规定对其进行处罚;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已经整改。鹤岗市巨澜清洁燃料加注站无土地使用证也无相关用地审批手续,鹤岗国土部门对其进行了处罚。鹤岗外环加油站、环城加油站、中石油工农加油站、振兴加油站等4家加油站的消防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完毕。汇报会上,萝北县对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及时向检查组反馈了线索及整治情况。萝北中天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未通过消防审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已责令企业停止施工并处以3万元罚款,在未取得经营资格前,不得从事成品油销售。

  随后,由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安监局等13个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抽查了鹤岗市4个加油站和绥滨县的8家加油站和1处撬装加油点。经省乙醇办快检显示鹤岗市松鹤加油站、鹤岗市顺通加油站销售非乙醇汽油;顺通加油站还存在虚假公示的嫌疑,油品有待进一步抽查检验。检查组还发现,顺通加油站后院存有一台据称已报废的车辆,已经交办鹤岗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进一步核实。检查组还检查了加油机铅封、检定证书。其中,松鹤加油站的3台加油机强制性检测检定证书过期没有及时送检。在绥滨县中石油连生加油站的4台加油机中有2台过期,有待质监部门进一步核查。检查组在检查绥滨县忠仁镇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一撬装加油站时,现场工人介绍该处汽油仅为合作社农民自用且不对外销售,省工商局人员现场电话核实,该加油点有对外销售的嫌疑,已责成当地成品油整顿小组跟踪监管;绥滨县连生加油站未提供建设规划用地许可证,中石油绥滨营业部连生加油站未提供建设规划用地许可证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由当地建设规划部门对2家加油站做进一步核实。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绥滨县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达成一致共识,绥滨县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启动较早,从3月开始,扎实推动,效果显著。检查组要求,重点加强橇装加油站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规范加油站管理水平,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定期进行拉网式检查,防止死灰复燃。

  截至本周,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第二组已完成对齐齐哈尔、大庆、伊春、鹤岗的第二轮督导检查工作,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移交各地市,各地市将在未来1个月继续对辖区的成品油经营企业开展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黑龙江省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