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警方全力投入尚志特大暴雨灾害抢险救援工作 转移受灾群众2000余人
2017-07-21 21: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余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余征 记者 包海多)7月19日,尚志市珍珠山乡、老街基乡发生特大暴雨灾害后,哈尔滨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机制,调集消防、治安、巡(特)警支队及尚志市公安局近400名警力,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援工作,昼夜奋战,确保了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据悉,7月19日12时56分起,尚志市公安局先后接到珍珠山乡、老街基乡群众“发生水灾、有人员被困”的报警后,立即组织巡(特)警、治安、消防、刑侦、交警和局机关警力,以及尚志东部5个派出所除值班以外全部警力赶往现场开展救援。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公安局迅速反应,全力解救受困群众,防止发生人员伤亡,并确保受灾地区治安稳定;指令消防支队组建突击队,携带先进救援设备前往尚志市增援;指令巡(特)警支队组建第一梯队增援警力前往现场;指令警航大队直升机到达第一线,对重点地区逐一航拍,配合开展救援工作。

  据了解,哈尔滨市救援警力到达尚志后,全力开展受困群众搜救、转移工作。巡(特)警支队救灾队伍,于20日当天,分三梯次进入尚志市苇河林业局冲河林场1至4分场的灾区腹地。特警队员通过直升机急降至受困群众区域,与群众一同开展救援工作,并利用警用直升机飞行12航次向被困孤岛的群众空投饮食、药品等物资500余份、近千公斤。消防支队20日凌晨出动100余名消防指战员,调配无人机、4G单兵图传、冲锋舟、救生衣、救生抛投器等装备赶到现场,采用救生抛投方式,把救援官兵投放到被洪水阻断的道路对面,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治安支队抢险突击队,携带橡皮艇、救生衣等装备,赴灾区参与搜寻受灾群众、抢险救援工作。经各部门协力奋战,截至7月21日10时,共转移群众2000余人。目前,被困群众已全部被解救。

  同时,哈尔滨救援警力全力维护受灾村屯和安置点治安秩序,对受灾村屯进行巡逻巡查,定点看守,严防不法分子趁机偷盗;对11个临时安置点部署警力维持治安秩序,严防哄抢救灾物资等案件的发生;针对水量减小、群众急于返乡的实际情况,积极协助做好群众的稳定工作。目前,受灾村屯和安置点治安秩序井然,未发生盗窃、抢劫和哄抢救灾物资等案事件。

  另外,尚志市珍珠山乡和老街基乡多处桥涵、道路受损,哈市救援警力抵达灾区后,对被毁路桥进行实地检查,设立了远端警示标志,派出民警在最危险、最易发生事故的路段站岗执勤,并增派特警队员开展巡查,防止水冲道路垮塌,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目前,受灾地区交通秩序良好。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警方全体救援力量正坚守岗位,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和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同时,密切监控雨情汛情,对弱工险段死看死守,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黑龙江省积极应对降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