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被音乐大师点赞 上《欧洲时报》的钢琴天才是冰城姑娘
2017-07-22 07:34: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2日讯 近日,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华文日报《欧洲时报》大篇幅刊登了一则《旅奥青年钢琴家刘思宇奏响弗赖施塔特》的消息,并配发了刘思宇的照片。记者了解到,这个被欧洲媒体广泛关注的“钢琴天才”,原来是咱哈尔滨姑娘。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刘思宇的家人,和正在奥地利旅居的青年教师刘思宇。

  钢琴技巧

  被欧洲音乐大师点赞

  在《欧洲时报》7月刊发的一期报道中,国外记者提到:近日,奥地利弗赖施塔特市主教大教堂奏响了交响乐之父约瑟夫·海顿的降B大调弥撒,中国旅奥青年钢琴演奏家刘思宇携手韩国、奥地利、捷克等国的知名歌唱家及乐团共同演绎了这部传世著作,音乐会吸引了近千名来自各地的听众。

  音乐会结束后,84岁的上奥地利州文化部前部长、世界奥林匹克合唱比赛创始人之一弗里茨·辛特多夫激动地评价刘思宇的演奏是“以时而泉水般清澈,时而如大海般壮阔的音色去触碰听众的心灵。”此外,国外记者用华丽的辞藻高度评价了刘思宇当晚的演绎。

   3岁开始学钢琴

   曾参加百老汇音乐剧排演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刘思宇是咱土生土长的哈尔滨姑娘,由于她的父母都对德国著名作曲家贝多芬的艺术成就非常崇敬,给她起了艺名叫“贝妮”。

  刘思宇的父亲刘晓波说,刘思宇3岁开始学习钢琴,曾获得过哈尔滨市和黑龙江省少年钢琴比赛奖杯。18岁时,她考入奥地利安东布鲁克纳音乐表演与舞蹈艺术大学,2012年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硕士学位。第二年9月,她又被母校聘任为终身钢琴艺术指导教师,是该大学首位中国籍钢琴艺术指导教师。2014、2015年,她又参加了百老汇音乐剧《歌剧魅影》和《窈窕淑女》的排演工作。五年来,师从刘思宇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