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起三天我省雨势减退 22日大暑巧遇"中伏"别忘吃面条
2017-07-22 07:3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郑香凝 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2日讯 随着五常、尚志较强降雨的结束,21日8时30,省气象局宣布解除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强降雨天气从哈尔滨市区“绕过”,市区只享受了短暂的清凉,周六周日市区气温将有所回升。

  22日周六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今年“大暑”节气巧遇“中伏”第一天。俗话说,“头伏饺子中伏面”,大家别忘了吃面条哦。哈尔滨市气象台副台长方丽娟表示,一般来说,“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此时农作物生长最快,也是强降雨、雷暴大风等气象灾害最频繁的时段。未来5天,哈市都受到短波槽脊的影响,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本周日和下周一,哈尔滨可能有一些分散性的雷阵雨,但由于水汽条件一般,出现大范围强降雨的可能性较小。

  全省方面,未来三天,我省降水天气较弱,北部黑龙江沿江地区有阵雨天气。具体预报,周五夜间到周六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周六夜间到周日白天: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东部、双鸭山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周日夜间到下周一白天:哈尔滨东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哈尔滨市天气预报

  22日晴转多云30/19℃

  23日多云31/18℃

  24日晴27/15℃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