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龙江楷模”发布会在哈举行 张效廉出席并颁发荣誉证书
2017-07-22 07:51: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衣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1日讯 传承楷模精神、汇聚奋进力量。21日,第四期“龙江楷模”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宣传部授予高庆国、东宁市人民检察院“龙江楷模”荣誉称号。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发布会,并向获此殊荣者颁发了“龙江楷模”奖章和荣誉证书。省检察院检察长徐明出席发布会。

  把“责任、担当、为民、清廉”书写在龙江大地上。高庆国同志参加工作26年来,始终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参与指导了富锦现代农业的跨越发展,组织实施了富锦旧城改造;经历了同江抗洪的生死考验,在分管和负责的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2013年末,高庆国被确诊为肝癌晚期,但他仍然惦念包扶联系点同江市乐业镇的“美丽乡村”建设。在他的积极协调下,当地被列入“兴边富民”工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16年5月,高庆国同志永别了他追求终生的党的事业,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执着与担当。

  创新发展铸造正义守望者。虽然是一个“县区级”检察院,但东宁市人民检察院一直秉承“尚法为民,务实创新”的院训,通过“创新兴检”,聚集起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该院通过“互联网+检察”建设模式,扩大检务公开覆盖面,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近五年来办理的1500余件批捕、起诉案件优质率达100%,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四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两度获全国“十佳检察院”提名,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辉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