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徒步中国走进华夏东极 500余名徒步大咖抚远走起
2017-07-22 09: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记者 陈显春)22日,“2017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黑瞎子岛站在抚远市人民广场举行,简单的开幕仪式后,共有来自甘肃、重庆、黑龙江、广东、北京、内蒙古、湖北、广西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近500名徒步爱好者起步,开启了“畅游黑瞎子岛·品俄罗斯风情”之旅。

抚远小城景色宜人。

全副武装的徒步爱好者。

徒步爱好者走进抚远市西山公园。

  “徒步中国”是经中国登山协会在2016年正式同意启用的新的徒步活动口号,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知中国,实现全民健身。“黑瞎子岛”中俄边境全国徒步大会是徒步中国系列站中最重要的一站活动,是徒步中国系列中带有中俄风情特点的代表路线。

  “2017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黑瞎子岛站”全程共计两天、分两个赛段完成。第一天(22日),徒步线路设计为抚远市环城,全程28公里;第二天(23日),徒步线路设计为抓吉镇徒步——黑瞎子岛生态园,全程20公里。

徒步大会开幕式。

走在青山间。

  据悉,此次东极抚远的徒步活动特色鲜明、覆盖面广,参与队员来自全国各地;体验度深,每名队员都能深刻的体验到户外运动的魅力,体验到当地的风土人情。

  此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抚远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社会指导中心、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旅游文化体育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