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开展夜查行动 酒驾罚款2000元扣6个月驾驶证
2017-07-24 13:55: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丛锐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丛锐 记者那鹏翔)19日晚,齐齐哈尔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行动,严厉查处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稳定。行动中,共出动警力599人,警车176台,查处酒驾3起,醉驾4起,涉牌涉证48起,超员6起,超速1起,超载4起,疲劳驾驶33起,行政拘留2人,扣车11台。

  车辆超员罚款200元

  19时20分,军分区岗地民警对一辆银色捷达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后排挤了4个人,涉嫌超员违法,民警立即将车辆带着路边详细检查。

  经查,该轿车核载5人,实载6人,民警对驾驶员现场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严厉处罚,并对驾驶人讲述超员可能造成的严重交通后果,要求其将超载人员转运,及时消除了这起安全隐患。

  未悬挂号牌记12分

  19时25分,建华大队交警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黑色现代伊兰特轿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拦停后,驾驶员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并称机动车号牌丢了正在补办。交警要求驾驶员打开车辆后备箱接受检查,发现机动车号牌被报纸包着就放在后备箱。驾驶员解释称,因为怕违章被罚款,所以就把机动车号牌卸下来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

  无证还酒驾 严重违法

  19时50分,在二院岗地,一辆两轮摩托车由东向西行驶,驾驶员没有按照要求佩戴头盔,建华大队三中队交警上前检查该车,驾驶员驾驶摩托车试图逃跑,被执勤人员拦下。在检查过程中,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在询问的过程中,驾驶员身上有很浓的酒气,把驾驶员带回大队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查,结果为47.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按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20时许,铁锋交警大队交警在桥洞子岗地查获一辆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扣留两轮摩托车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带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给予驾驶员严厉处罚。

  酒后驾驶罚款扣证

  19时50分,富区交警大队交警在交通街钢管厂路口巡逻时,发现一台蓝色小型轿车行驶十分缓慢且车身时有摆动,警觉的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拦截检查。

  排查中车辆驾驶员神情十分紧张,回答问题含糊不清,有意回避民警排查询问,经将驾驶员带回大队进行酒精呼吸测试,酒精呼吸测试值为45.9mg%ml,属于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富区大队给与车辆驾驶员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处罚。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