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南岔区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行动
2017-07-24 15:03:1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贾春华 宋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 近日,南岔区遵循“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开展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行动,严厉查处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三无”电器产品、电工无证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

  该区安监、消防、电业、工商等安委会成员单位组成两个专项检查组,重点对辖区5家医院、8所学校、10家养老院、4家工业企业、3户个体私营企业的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在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在电线敷设上能够遵守相关规定,但在电气线路、设备的管理和使用上存在严重火险隐患,有的配电室内摆放易燃杂物,安全器具不齐全;有的使用临时电线,部分电气线路未穿管;养老院普遍使用电热毯等。检查人员对存在火险隐患的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对在检查中发现的28条火险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同时,纠正违章作业17起,有3家佛龛厂由于粉尘过大,用电线路私拉乱接,消防部门给予临时查封处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