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今夏避暑亚布力尽享清凉季
2017-07-24 15:21: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熙 王天驰 赵辉 马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4日讯 进入三伏天,闷热难耐成了从南到北的标配。然而,藏在长白山脉、小白山系、张广才岭西麓中段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却是凉风习习、溪水潺潺,夏季平均气温保持在23度左右。爽爆了前来避暑、休闲、度假、养生的人们。

空中缆索体验“云中漫步”。

  深入挖潜不负绿水青山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在上世纪80年代,以“中国滑雪产业的肇兴之地”,一举成名。

  进入21世纪以来,国内滑雪旅游产业迅猛发展,初步形成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四大滑雪产业板块,黑龙江冰雪文化“一枝独秀”的局面被打破。为冲出这种被动局面,打好旅游产业强势发展牌,2014年以来省委省政府8次举行专题会议,明确了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亚布力度假区旅游产业,“建设世界知名、全国一流、繁荣周边、引领全省旅游”和打造“世界级国际化亚布力旅游度假区”为总目标的工作职能。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为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落到实处,按照省委省政府创新升级现代服务业,促进旅游、养老、健康、文化、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的部署,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多元化投资、资本化运作、社会化参与,变资源优势为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变资本、资本变资金、资金变产业,建设新区,完善老区,理顺关系,整顿秩序,挖掘潜力,开发产品。精心设计,重点打造,立体开发,整体推进,错位发展,组合产品。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开发,统一经营,统一管理。

  3年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累计投资7.9亿元,实现了市场化运作,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构建四季旅游新格局。目前,景区内旅游从业人员每年达2900余人,度假区周边39家农家乐,冬季运营夏季参与景区建设,每年间接安置就业2100余人,人月均收入3800元;餐饮业、种植业、养殖业、运输业等快速发展,年可创收4800余万元。

景区内水上游乐场。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