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雌雄大盗”衣着光鲜频频出手 民警“天眼”追踪抓个正着
2017-07-24 16:53: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记者 雷蕾)连日来,一男一女两人分工合作,频频采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偷得大庆市杜蒙县泰康镇居民家中现金、首饰、手表等价值3万余元物品。7月22日,两人伺机再作案时,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7月18日以来,大庆市杜蒙县泰康镇连续发生4起入室盗窃案,群众直接损失达3万余元。杜蒙县公安局通过对现场的综合判断,确定4起案件应为以技术开锁为手段的入室盗窃案件。

  监控画面拍到的犯罪嫌疑人。

  经过大量的视频侦查和调查走访工作,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一男一女两人。女子身穿白色运动套装,头戴棒球帽,背着一个黑色的大背包。男子脚穿湖蓝色运动鞋,身穿短裤、T恤衫。视频侦查人员立即利用泰康镇内社会视频资源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踪定位。

  警方缴获的技术开锁作案工具。

  警方缴获的赃款。

  7月22日10时许,视频侦查人员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泰康镇二道街某营业场所活动。侦查员快速赶往嫌疑人出现的地点却扑了个空。正当抓捕工作陷入僵局时,视频侦查民警通报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进入泰康镇天湖左岸小区。侦查员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目标地点,将正在寻找作案目标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当场在犯罪嫌疑人身上扣押开锁工具一套、现金25000元及首饰、手表、银行卡若干。

  经讯问,犯罪嫌疑程某、刘某供述了7月18日以来在杜蒙县泰康镇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作案4起,盗窃金额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落网。

  犯罪嫌疑人程某,男,51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居民;刘某,女,47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居民。两人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