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省交通整治“个性十足” 因地制宜优化交通环境
2017-07-24 18:02: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继滨 吕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刘继滨 吕畅 记者 包海多) 为提高市民的出行能力,降低事故隐患,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各级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了规模空前的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借鉴外省先进经验,运用科技手段,因地制宜的对每条街、每个路口进行规划调整,确保人车出行方便。

乐松夜景。

  哈尔滨的和平路长2.6公里,街路沿线坐落着大型医院、中小学校、政府单位、商业广场和高密度的住宅小区。该路段无论交通高峰还是节假日,车流量都非常大,堵车成为常态。家住体育街的陈先生说,以前他家到省政府也就两公里,得用三十四分钟的车程,但年初以来,他发现和平路的路况明显好转,现在早高峰行车时间缩短了至少一半以上。

乐松转盘道整改后鸟瞰图。

  平日拥堵的和平路究竟是怎么治堵的呢?原来乐松广场是个转盘道,车一多就乱成一团,很容易发生剐蹭事故,加之附近过街人流密集,人车混行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今年5月,哈尔滨交警部门经过科学调研,将乐松环岛重新规划,改成了交通信号灯控制的平交路口,同时增加了行人过街安全岛和12个人行横道信号灯,大大提升了该路段的车辆通行效率和道路安全指数。

  据了解,年初全省交警部门统一开展了“个性十足”的交通整治行动,对一条街的每个路口都根据交通特点去调整和规划,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调整不合理的交通信号,同时还增划停车泊位,大力优化静态交通。

  下一步,哈尔滨交警部门将对部分二环桥下的停车场进行区域规划,最大程度的增加桥下通行能力。全省高速公路也将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在今年年底之前,哈大、哈牡、哈双、哈尔滨环城、机场、哈绥、哈同七条重点高速公路要实现5公里一个监控的全面覆盖,其他高速公路平均20公里一个监控。利用科技手段,实施对重点路段全覆盖管理和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精准打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