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黑龙江省虎林市发现东北虎足迹
2017-07-24 19: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东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郝东 记者 霍枭涵) 日前,黑龙江省虎林市珍宝岛乡村民许进学在自家田里发现了东北虎的足迹。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委员周海翔做足迹还原。

  “走到拐角,看到有一遛这么大的蹄子印,比我手还大。我感觉跟猫爪子印差不多,可能是老虎的,把我吓得水也没放就回去了”,村民许进学向记者描述了当时发现老虎足迹的情形。

  随后,许进学用手机拍下了现场的足迹并向珍宝岛湿地管护部门进行了报告。虎林市珍宝岛湿地工作人员组织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来到老虎出现的地方进行勘察,稻田地头的东北虎的足迹已经被水淹没,为了能充分证实是不是老虎的足迹,专家对现场进行了还原。

周海翔与珍宝岛湿地工作人员进行足迹测量。

  经还原后,脚印显现了出来,为梯形,梅花状,基本可判定为老虎脚印。随后专家对脚印进行了测量,掌垫宽10到11厘米,足迹宽16厘米,步距75厘米,走路形状为线状,可以看出老虎走路非常缓慢,体重较大。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委员周海翔针对发现的老虎足迹做了详细分析后认为,这应该是一只东北虎,曾经出现过位于虎林的珍宝岛湿地。根据掌垫大小判断,这很可能是一只雄虎。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