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受降雨影响哈尔滨菜价上涨 菠菜价格一周翻两番
2017-07-24 21: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记者 杨帆) 记者从哈市发改部门获悉,受降雨影响,哈尔滨蔬菜价格上涨。截至7月24日,24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500克,下同)2.38元,较上一监测日上涨6.73%,较上周上涨9.68%,较上月下降1.24%,较去年同期上涨13.88%。

  分品种看,与上一监测日相比,24种蔬菜13涨8平3降,其中黄瓜涨势最猛,每500克价格达到2.04元,涨幅达32.47%。与上周相比,24种蔬菜11涨4平9降,其中,菠菜上涨幅度达247.06%,一周时间价格翻了两番

  据了解,受近期降雨影响,哈尔滨市蔬菜上市量有所减少是此次蔬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降雨天气不利于蔬菜采摘和运输,尤其对菠菜、油菜等叶类菜影响较为明显,蔬菜上市量减少,价格自然上涨。

  另外,受蛋鸡存栏量有所减少,鸡蛋供应进入季节性下降阶段,特别是气温进入偏高阶段,饲料转化率降低,鸡蛋产量下降,价格出现上涨,每斤2.74元,较前一监测日上涨5.38%,较上周上涨7.87%。在供应有所收紧,需求略有提振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内鸡蛋价格有望继续上涨,但由于夏天是鸡蛋消费淡季,市场需求减弱,蛋价涨幅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