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上半年冰城人钱花哪了 教育娱乐消费多
2017-07-25 09:2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赵文静 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5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政府举行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通报上半年市场消费情况,哈市实现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96.4亿元,同比增长7.9%。书报杂志类零售额增长最快,增长28%,其次是体育娱乐用品类、家具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26.7%、12.8%、11.4%。

  五大类消费价格上涨

  三大类消费价格下降

  教育文化和娱乐消费价格涨幅最多

  目前哈市汽车销售处于较低迷状态。市民购买汽车的数量减少了,1-6月份,哈市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销售额130.3亿元,同比下降1.4%。

  住宿和餐饮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62.6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住宿业零售额16.7亿元,同比增长6.5%,餐饮业零售额245.9亿元,同比增长11.9%。住宿和餐饮业增长较快,哈市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单位实现零售额23.8亿元,同比增长10.1%。

  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928元

  工资性收入8894.3元,增长5.8%,占可支配收入的52.5%。

  经营净收入2671.2元,增长6.1%。

  原因:一是受政府对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的影响;二是依托互联网开展经营活动增加;三是新兴行业如专车、快车、顺风车、外卖等的发展。

  财产净收入1052.5元,增长4.7%。

  原因:一是新型理财产品趋热,利息等投资性收入有所提高;二是房地产价格的攀升,使私房房租价格上涨3.6%,带动了房屋租金的稳定增长;三是商业保险发展迅猛,储蓄型保险使市民利息收入增加。

  转移净收入4310元,增长7.4%。

  原因:一是受上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翘尾因素影响;二是受上年低保标准调整翘尾因素影响;三是为困难群众发放“两节补助”。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