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身残志坚!16岁脑瘫男孩靠手机自学 愿望是上学
2017-07-25 09:31:4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谷淑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5日讯 16岁,花季,然而脑瘫男孩的花季,并不那么美。

  身体上的病痛他能忍受,但拮据的家境使他的上学梦化作泡影。他多想走进校园,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享受校园生活……

不认识的字,李祥财就猜。

  孩子患脑瘫

  看着左脚仅剩的一根大脚趾,李汝平恨自己不争气,身体不健全,两个孩子还要靠他吃饭……

  林甸县花园镇花园村一屯,村民对李汝平一家的看法是:“那爷仨,实在太不容易了。”

  一年前,李汝平的爱人离开了,至今杳无音信。

  19岁的女儿,早在小学四年级时就辍学了,现在,她拿着微薄的打工钱贴补家用。

  16岁的儿子李祥财,因脑瘫需要人照顾,李汝平只能在家附近找零活干。

  李汝平说,为了改变家里的经济状况,李汝平一直养车,但一场车祸,令他的左脚断了4根脚趾。想到以后劳动会受到影响,李汝平曾灰心过。

  儿子出生前,医生确诊需剖宫产,结果手术过程中,孩子窒息。经过一番抢救,孩子总算救过来了,但鼻子一直泛紫。医生说,是缺氧。李汝平一家也没多想,就花钱给孩子吸氧。

  出院回家后,李汝平发现,已几个月大的孩子眼睛好像不好使,就带着孩子到市内医院检查,医生诊断是脑瘫。

  随后,李汝平带着孩子到哈尔滨、长春、齐齐哈尔,得到的结论一致。

  看着爱人每天以泪洗面,李汝平也跟医生详细打听了,知道养大一个脑瘫儿,需要付出极大的辛苦。

  即便家里经济条件本就拮据,可他从未想过放弃。

李祥财每天都要这样一步步地练习。

爸爸给做的康复器材。

  坚持向前走

  此后,家里就不再有积蓄,稍微手头宽裕一些,就带着孩子到医院做康复训练,每个项目50元,一般一天做4个。

  眼看着别的孩子1周岁左右就会叫爸爸妈妈,可李祥财连一个字都不说,李汝平心如刀绞,他不知儿子的未来会如何。

  儿子4岁时,突然喊了一声爸爸,李汝平当时泪流满面。那一刻,更坚定了他不放弃儿子的决心。

  生活本就不富裕,再加上要给儿子做康复,一年前,李汝平的爱人提出外出打工,随后就和家里断了联系。

  后来,李汝平终于将爱人找回来,可没过多久,爱人在提出离婚失败后,还是离开了家。

  从此,就剩下李汝平带着两个孩子生活。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