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团组织筹款千万助贫困学子圆梦
2017-07-25 14:14: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冯赞 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5日讯 “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组织动员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扎实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百千万专项行动,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孩子完成学业。截至目前,已实现1000万元筹款目标。

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动员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青年文明号及社会各方力量,整合团内外资源,广泛开展筹资劝募和宣传活动。在哈尔滨举办了“四季畅爽龙江冰秀”专场公益演出,“金秋助学为爱发声”名家公益朗诵会等“文艺义演”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为社会爱心人士搭建奉献爱心的平台。以“互联网+公益”的形式,将线下助学与线上捐款相结合,利用网络新媒体募捐平台方便快捷、传播广泛、公开透明的优势和特点,依托微信、微博、app等网络社交圈迅速传播扩散,影响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活动。大力发动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力量,凝聚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善举,合力推动共青团“金秋助学”圆梦行动扎实开展。

目前,团省委正着手推进助学金发放工作,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将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预计8月中旬前完成全部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