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各地水情趋于平稳 松花江干流接近历年同期水位
2017-07-25 14: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5日讯(记者 刘嘉)25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我省各地水情趋于平稳。预计未来十天,松花江干流哈尔滨站水位不会超过117.00米,低于警戒水位(118.10米)1.10米,相应流量不会超过4000立方米/秒,洪水量级低于五年一遇,属于中低水情。

  佳木斯城区防洪工程。(资料图)

  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岩介绍,与历年同期水位相比,松花江干流接近历年同期,乌苏里江干流、黑龙江干流、嫩江干流偏低0.32-2.41米。额木尔河、牡丹江、穆棱河、绥芬河、倭肯河等5条河流水位偏高0.29~1.71米;甘河、呼兰河、呼玛河、拉林河、蚂蚁河、挠力河、讷谟尔河、诺敏河、汤旺河、通肯河、乌裕尔河、逊毕拉河、雅鲁河等13条河流水位偏低0.18~2.38米。松花江干流肇源站水位不会超过126.70米,低于警戒水位(127.60米)0.90米,相应流量不会超过3500立方米/秒。

  据了解,24日8时至25日8时,大兴安岭局部、黑河中部、伊春南部、哈尔滨东部、牡丹江、鸡西大部、七台河、双鸭山西部、佳木斯南部、鹤岗局部降小到中雨,其中虎林市、双鸭山市区、宝清县、依兰县、勃利县、桦南县、延寿县局部降大雨,其他地区基本无雨,降雨较大的有虎林市新乐乡富荣村48.0毫米、双鸭山林业局宝山中心林场47.5毫米、虎林市虎林镇东源村41.0毫米、宝清县小城子镇种畜场三分场38.5毫米、依兰县愚公乡宝井村榆木屯36.5毫米。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黑龙江省积极应对降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