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斯里兰卡新闻代表团到哈尔滨市双城区访问考察
2017-07-26 07:23: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胜龙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5日讯(胡胜龙 记者 迟亦达)24日,以斯中记者论坛副主席、《今日》报社总编辑康杰纳·达萨奈耶克为团长的斯里兰卡新闻代表团来哈尔滨市双城区,就扶贫项目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访问考察,哈尔滨市双城区政府副区长武传刚陪同考察。

  斯里兰卡新闻代表团到哈尔滨市双城区访问考察。

  考察团一行深入到双城区朝阳乡国昌蔬菜合作社产业扶贫基地,实地参观农作物长势,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及贫困户交谈,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朝阳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依托国昌蔬菜合作社、民进米业和康平生物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根据各村实际情况,选定主打产业,实行产业扶贫,保证贫困户稳定脱贫。今年,国昌蔬菜合作社核心区种植面积达1万亩,预计获利2000万元,可帮扶周边6个村的67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目前,双城区建档立卡贫困户2239户6020人,多为因病致贫、因学致贫、因残致贫和因事致贫,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双城区强化扶贫工作机制,围绕改善困难群众衣食住行条件,加快脱贫步伐,有针对性地加大投入,定向精准施策,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创新发展思路,按村按户为贫困群众出点子、找路子,“量身定制”脱贫致富计划,“开源造血”。去年以来,双城区通过产业扶贫,共带动452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据了解,斯里兰卡是位于印度洋海上热带岛国,经济以农业为主,人口约2120万(2016年)。自从2009年5月内战结束后,便致力于发展本国经济。斯里兰卡新闻代表团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情况介绍,对双城区产业扶贫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表现出极大兴趣。并就扶贫项目种类、脱贫措施等内容与双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探讨。并表示要把双城区的扶贫工作经验和农业技术带回国内大力推广,让本国人民早日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