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7月26日起牡丹江站启用新站台
2017-07-26 09:33: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苏嗣茗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6日讯 随着哈牡客专项目施工进度的加快,牡丹江站新站建设进入天桥施工作业阶段。根据施工进度和时间安排,从7月26日起,牡丹江站将启用新站台,使用站内高速客车场站台办理旅客乘降,新通道距离较长,建议旅客规划好时间,避免带来不便。

  据了解,从本月中旬开始,哈牡客专项目中牡丹江新站启动“换边转场”施工。新站台启用后,受天桥施工作业影响,从候车室到站台所走行的通道将发生变更。

  牡丹江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变更后的新通道距离较长,即从检票口到车上的距离大约为600至700米,普通成人正常步行平均走行时间约10分钟左右。当前正值暑运,牡丹江市客流量较大,旅客集体进站时因检票进站、客流拥挤等客观原因,进站乘车时间会进一步增加,预计平均将增加到12分钟左右。建议广大旅客提前半小时到站办理乘车业务,确保安全顺利出行。

  据悉,哈牡客专牡丹江新站站房设置为侧式站房、高架站房两部分,站场采取高速、普速车场分场布置的模式,由设计部门统一规划设计,分步施工建设。高速车场位于普速列车的北侧,主要通行高速列车,设计规模4站台7线。普速车场主要通行普速列车和货车,设计规模4站台10线。新站场内,哈牡客专与牡绥新线将实现正线贯通。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