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不吃饭光喝酒五旬男不省人事 原是犯了酒精性低血糖症
2017-07-26 10:2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宇 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6日讯 前不久,哈尔滨市50多岁的李先生中午喝酒后,回家便不省人事,家人急忙送医后,被诊断为酒精性低血糖症。

  据李先生的家属说,50岁的李先生平时爱喝两杯,周日家人聚会,一时高兴没怎么吃东西,只顾着喝酒,当时感觉头晕不舒服,到家后就躺下睡了,家人以为他喝高了,也没在意,直到两个多小时后,竟然怎么叫都叫不醒了,才急忙把他送到了医院。经诊断,李先生为酒精性低血糖症。

  哈医大四院内分泌一科胡玉华医生介绍,酒精性低血糖症多见于饮酒时摄入碳水化合物较少或长期饥饿状态下嗜酒者。如何快速判断出是否是酒精性低血糖症?胡玉华称,慢性酒精中毒和营养不良病史,以及发病前大量饮酒的诱因均为该病诊断的线索。胡玉华建议,预防酒精性低血糖症的关键是饮酒应适量、避免空腹或饥饿时饮酒过多过快,一天内摄入酒精不宜超过30克、每周不超过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