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加州小海狮“贝莉”哈尔滨“尝鲜”吃鱼
2017-07-26 16: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珊 平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6日讯(实习记者 高珊 记者 平静)加州小海狮“贝莉”于12日在哈尔滨成功断奶,小海狮开始自主进食“尝鲜”吃海鱼,这意味着我国首只加州海狮繁育取得真正的成功。

小海狮在陆地上玩耍。

  体检不达标 小海狮急需断奶

  这只加州小海狮“贝莉”是2016年8月22日在哈尔滨极地馆出生的,自出生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连名字“贝莉”也是哈尔滨热心市民给取的。一年来,小海狮“贝莉”在妈妈和驯养师的悉心照顾下,飞速成长。直到今年7月初的一次体检,小海狮一个月没有变化的体重,没有增长的体长说明单纯的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小海狮的生长发育,而且,小海狮也到了断奶的时间。经综合考虑,驯养师决定给小海狮断奶。

小海狮玩玩具。

  小海狮断奶 困难重重

  困难一:鱼=玩具。在小海狮的眼里,鱼不是食物,而是玩具。每次给它妈妈喂鱼的同时,驯养师都会试着让小海狮“尝尝鲜”,可无奈,小海狮只是把鱼当做玩具,玩得不亦乐乎。

  困难二:不会吞咽。像人类的宝宝一样,刚刚戒奶的小海狮,还不会吞咽食物,让它有吞咽的感觉是驯养师面对的第二个难题。

  困难三:绝食抗拒。为了缩短小海狮戒奶的时间,驯养师把海狮母子进行隔离。突然不见妈妈,小海狮开始拒绝进食,无论驯养师如何变着花样喂它鱼,小海狮始终不开口。

驯养员在喂小海狮新鲜的海鱼。

  土豪小海狮一天吃鱼上千元

  进口的冻鱼不稀罕,那活鱼呢?因为一直担心活鱼体内存在寄生虫风险,驯养师并不建议给小海狮投喂,但小海狮已经三天没有进食,驯养师决定用活鱼尝试一次。没想到,小海狮一见活鱼就“满血复活”,追着活鱼满水池跑,追上了也不吃,咬一口就松开,接着追,在玩儿了近三分钟之后,才满足的吃下了第一条鱼。

  驯养师开玩笑说,快养不起这个小家伙了。给小海狮吃的活鱼必须是海水鱼,因为我们常见的淡水鱼寄生虫含量较多,并不能给海狮吃,而海水鱼算上各种费用一条就要60多元,这样的海水鱼,小海狮一天能吃上20多条。

  现在,小海狮已经能够顺利的自主进食了,进食的鱼类也不仅限于活鱼,进口的多春鱼一次也能吃上个七八条,吃起来狼吞虎咽。据哈尔滨极地馆的驯养师介绍,小海狮断奶成功的意义非比寻常,如果说去年小海狮的诞生是一个阶段性的成功,那么现在小海狮能够自主进食,才意味着我国首只加州海狮繁育取得了真正的成功。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