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夏季登山好时节 这些秘籍教你远离蛇虫鼠蚁
2017-07-26 16:43:21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6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第二医院频繁接诊多例蛇咬伤中毒患者,这些患者均被一种俗名叫“土球子”的毒蛇所伤,这种蛇学名乌苏里蝮蛇,是分布在东北地区特有的一种毒蛇。省二院非职业中毒科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野外出游要减少暴露,不招惹攻击性动物,被蛇咬伤应尽快就医。

  登山素来是人们最喜欢的户外运动项目之一,但登山也有一定的风险,而不同时节的准备及注意事项也略有不同,这里小编就教您几招,赶跑“危险”——

  衣物准备。首先,准备吸汗的纯棉运动衣裤,合适的登山鞋或运动鞋。再次,由于山上气温较之山下偏低,应带上防风透气的外套。另外,山上天气多变,也可准备便携的雨衣。建议:夏季登山,衣服容易汗湿,因此最好备上换洗衣物或户外运动的快干衣物。

  饮用水准备。夏季登山出汗较多,应及时补充体内水份,宜喝淡盐水、茶水或功能性饮料。建议:应注意少量多次饮水,以免增加肠胃负担。切记不可在运动后饮用冰水。

  防晒准备。夏季紫外线容易灼伤肌肤,因此,登上途中的防晒也必不可少,在登山前要在裸露的肌肤上涂上防晒护肤品。

  其他方面准备。夏季适合登山的时间为,上午日出前到10:00左右,15:00之后,以防中暑。此外,夏季容易中暑,因此可以随身带上一些常备药品,如:人丹,藿香正气水等。最后,登山应徐徐而行,注意人身安全,切不可过分追赶时间。

   除了这些事前准备,登山过程中也不可大意,由于野外环境复杂,尤其要小心蚊虫和毒蛇的危害。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