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电力公司与哈尔滨市签署电网发展框架协议
2017-07-27 07:59: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6日讯 26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市政府签署“十三五”电网发展框架协议。“十三五”期间,规划哈尔滨电网投资是“十二五”时期的3倍,在网架建设方面,重点强化500千伏环网结构,实现220千伏分区供电,实现哈尔滨电网跨越升级,通过数据测算可带动电源投资约140亿元,可拉动经济增长约1个百分点。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省电力有限公司介绍了哈尔滨市“十二五”期间电网完成情况以及“十三五”期间电网规划情况。“十二五”期间,哈尔滨电网累计完成投资50.85亿元,占全省总投资的1/4,新增110(66)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391.3万千伏安、线路1580.4公里。2016年完成电网投资19.7亿元,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在“十三五”期间,电网发展投资154.48亿元,将新建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1座、新建扩建500千伏变电站2座、22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161座,新建线路长度4986公里。重点做好区域和产业项目配套电网建设工作,加快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积极配合实施“煤改电”工程,推动哈尔滨东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落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