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石化把脉市场提高非油产品比例 上半年10项产品产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2017-07-27 10:32: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谢文艳 蒙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7日讯 大庆石化公司科学统筹,挖潜增效。上半年加工原油286.59万吨,生产乙烯56.48万吨,实现账面利润16.17亿元,在统计的30种主要产品产量中,石蜡、化工轻油、乙烯、顺丁橡胶等10项产品产量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2017年上半年,大庆石化公司通过原料结构优化、产品结构优化、生产方案优化、能源结构优化等措施,实现增效2.4亿元。

  2017年年初大庆石化公司制定了以原料结构、产品结构、生产运行、能源结构为重点,以严控投资规模、严控成本费用、严控用工总量为保障,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撑的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实施方案,以提高装置及产品的创效能力。面对成品油市场需求低迷、产品库存居高不下的不利局面,这个企业努力提高“非油”产品比例,不断增加化工原料和石蜡产量,年初以来累计生产石蜡12.76万吨、化工轻油80.47万吨,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增产石蜡产品增效3651万元。

  大庆石化充分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保证优质乙烯裂解装置原料“吃饱喝足”。目前,3套在运乙烯装置日均产乙烯3400余吨。大庆石化公司还积极推进企业协调可持续发展,优化生产方式,健全运行机制,深挖内部潜力,以实现减亏、平衡、盈利为三大阶段目标,全面推进未上市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今年上半年,大庆石化未上市经营单位实现考核利润100万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