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雇人盗窃基站蓄电池 6吨多蓄电池被低价出售
2017-07-27 21:32: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7日讯(记者 雷蕾)一男子在劳务市场雇人盗窃基站蓄电池,40多天的时间里,几人在哈尔滨市盗窃蓄电池286块,重达6吨多。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破获省公安厅督办的特大盗窃通讯基站设施案。

犯罪嫌疑人指认盗窃现场。

  5月12日21时许,哈尔滨市某通讯公司基站巡查员陈某对松北区团结村李家屯一带的电信基站进行巡检时,发现有几个人像传递接力棒一样,从设备房中往外抬东西。陈某立即躲在一旁,悄悄拨打了报警电话。

  松北公安分局中源大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到事发现场,正在搬东西的几个人见有人来了四散而逃,靠近基站的五菱之光面包车驾驶员正要夺门而逃时,被民警当场控制住。民警发现,车内有48块蓄电池,而旁边的电信基站设备房被撬开。随后,面包车的驾驶员王某被带回派出所。经查,王某今年39岁,曾两次入狱,他交代,当晚来到电信基站偷蓄电池的一共有五个人,刚才看见基站附近有人来,其他四人都跑掉了。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王某的突审,他如实供述了其伙同他人多次盗窃电信基站蓄电池的犯罪事实。5月13日,刑侦大队侦查员在哈市道里区新发镇将另外一名负责开车踩点的犯罪嫌疑人宫某(男,50岁)抓获。5月18日,另一组侦查员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小三姓屯附近,将两名负责搬运蓄电池的犯罪嫌疑人宫某某(男,53岁)和那某(男,38岁)抓获。通过对该犯罪团伙成员的审讯,发现该犯罪团伙的主犯李某(男,27岁)藏匿在吉林省长春市。5月22日,侦查员在长春市黑水路一个旅店内将李某抓获。

  李某供述其于4月至5月期间,在道里区薛家屯的一处劳务市场,以每天150元的报酬雇了宫某等人盗窃基站的蓄电池,40多天共盗窃蓄电池286块,总重量达6吨多。为了顺利销赃,李某还伪造了一家公司的“出售废旧电池”的证明,并雇货车将蓄电池分批运往长春进行销赃,这些价值20多万元的蓄电池被他“论斤”卖了6万多元钱,四名同伙也跟着分赃。

  目前,被盗的蓄电池已被全部追回,五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其中两个人因病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