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五类城市通IC卡 两分钟就能完成补办
2017-07-28 06:5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8日讯 以往,冰城老年人的公交车老年卡丢失,补办需要等20多天。27日,记者从哈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获悉,该公司从7月中旬开始,针对五类城市通实名制卡种补办的立等可取业务开展了上线试运行工作。试运行17天,共计现场喷印办理各类卡片1900余张。

  据了解,此次开通即时补办、立等可取业务的卡种包括老年卡、敬老卡、优待卡、特惠卡、优惠卡。预计每年补办量约4.2万张。此次城市通智能卡公司开发的“即时办理系统”,通过刷验身份证可直接调取办理人历史数据库信息,并通过新配置的证卡读写打印一体设备,同步完成卡片信息写入和照片等信息喷印,将传统办理模式中的补办信息归集、印刷文件传输、异地制卡、物流配送、卡片分发等环节有效规避,卡片补办周期由原来的23天调整为立等可取。目前“即时办理系统”已正式上线,补办业务平均用时为两分钟左右。

  下一步,哈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将在哈市老龄办指导下,及相关政府部门支持下,力争采取信息共享手段,进一步优化新办卡审核机制,以实现优抚卡种新办卡的立等可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