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小白单车上道一周发生多起被锁事件 管理方:屡教不改三次起诉
2017-07-28 09:0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7日讯 上周六,小白单车在哈尔滨市上线。27日,家住道里区的孙先生生投诉,称自己在友谊路上搜到一辆小白单车,车却被锁在栏杆上。对此,记者联系到小白单车哈尔滨运营公司黑龙江新洋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已发生多起单车被锁事件,今后将严厉处理私藏行为。

  据孙先生介绍,当时他在手机APP定位搜车后,发现距离其最近的点位259米处有辆小白单车。他步行3分钟过去,找到车后却发现,车子被人锁在了栏杆上。“共享单车变成了独享。”孙先生无奈地说道。

  被锁的单车。运维中心负责人提供

  为此,记者联系到小白单车哈尔滨运营公司运维中心负责人付凯,他表示,目前已经发现多起这样私藏的情况,被锁车辆分布在红旗大街投资大厦、三合路海富山水文园、道里友谊路、光芒街巴山街等。工作人员按照后台骑行记录,查询到最后一位骑行人,希望其来开锁。但多数骑行人否认是自己上的锁,也不愿现身。工作人员只好自行开锁,将单车带回公共区域。

  黑龙江新洋科技闫俊礼表示,一些市民希望自己总能骑到车,就把小白骑到自己方便的地方或是他人无法进入的区域,甚至自己给车上锁,这种私藏行为是违规的,直接损害他人骑行小白单车的权益。针对以上事件,公司将严厉处置,第一次私藏者,提出警告批评;第二次扣除骑行信用分,直至剥夺其共享单车骑行的资格;第三次屡教不改者,将以法律手段解决。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