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查摆问题认领问题
2017-07-28 09:51: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8日讯 26日,省直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环保厅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作风整顿“细查深剖、找准问题”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直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爱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环保厅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部署的阶段工作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查摆问题、认领问题。

  王爱文指出,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集中力量抓问题,在督促和帮助各单位查找问题上下功夫。

  要督促各单位深入学习,做到“五必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规定、张庆伟同志在省环保厅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省直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第二阶段《指导意见》和警示教育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督促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采取征求“左邻右舍”意见查、对照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查、从信访掌握的线索查、从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等方式,拓宽视野,敞开渠道,充分发现问题。要通过查小事看作风,督促各单位拿出一张完整的、深刻的问题清单,拿出解决办法,推动转变工作方式、改善工作流程,深化政府职能改革,推动作风整顿不断深入,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效果落实省委要求,回应群众关切。

责任编辑:王辉

王爱文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