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二十五条城市道路同步改造
2017-07-28 10:52: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文颖 李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8日讯 今年以来,鹤岗市政府在优化道路环境上大手笔投入,高水准规划,建设25条道路连同地上地下管线一并改造到位。

  今年鹤岗市道路建设总投资2.37亿元,总长25.9公里,为历年来总投资最多的一年。自4月中旬起,对湖北路、育才路、南山路、煤建路等7条道路陆续开工建设,育才路良种站到新鹤B区路段单侧已经竣工通车,其他道路也在有条不紊建设中。据悉,今年建设的道路基本是2003年以前建的,破损、沉陷、跳车、积水现象不同程度存在,还有一些影响百姓出行的“断头路”、“瓶颈路”。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市政道路建设的部署要求,在今年开展道路施工的同时,对地上地下管线一次改造到位,不再重复挖破道,消除道路上空乱架线“蜘蛛网”现象。为此,市政建设管理处把道路建设与地上地下管线改造紧密结合推进,在施工标准、质量、工期上从严要求。请专家指导,将传统的AC沥青混凝土层面改用新型的SMA沥青混凝土层面,使路面的密实性和耐久性更好,抗滑抗车辙,低温开裂少,不透水。对道路所有检查井采用水泥混凝土结构,设置双层内井盖,防止井盖坠落和道路塌陷。在施工质量方面,对每道工序严格检查验收,在安全设施配置上投入大量资金,保障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