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座谈会黑龙江片会在兰西召开 宫蒲光讲话贾玉梅致辞
2017-07-29 15:49: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8日讯 28日,民政部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座谈会黑龙江片会在兰西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上半年民政工作情况和前一阶段加强基层民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在座谈会上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致辞。

  宫蒲光指出,加强基层民政工作是2017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是民政部党组安排部署的贯穿今年全年的重点工作,并选派32个工作组到各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蹲点调研。上半年,全国各地特别是蹲点地区采取了许多有力措施,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做好经验总结提炼和推广工作,扩大政策效应,统筹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和养老院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落实。

  贾玉梅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民政干部努力夯实工作基础,全省民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强调,我省各级政府和民政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新路径。

  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力量配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民政工作保障力度,以基层基础工作的新成效带动全省民政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会上,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甘肃、宁夏8个省(区)民政厅负责同志和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组蹲点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经验做法。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到兰西县榆林镇林城村养老与社区服务中心、榆林镇公共服务大厅,兰西县中心敬老院等地参观调研。

责任编辑:王艳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