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首例共享单车罚单开出:行拘10天罚500元
2017-07-30 06:20: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30日讯 车锁被锯断、车身前后二维码被蹭掉、用铁链一锁就是好几天……刚上道一周多的小白共享单车就遭到种种破坏。连日来,经过运营公司和警方的调查,终于抓到破坏者。29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对破坏单车的小伙苑某某,开出哈尔滨市首例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5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小白单车哈尔滨运营方副总闫俊礼介绍,23-25日,公司后台监控发现一辆小白单车在南岗区铁三街附近区域,一直被一个人骑。24日就接到了市民举报,反映该车被人为“私锁”。25日,工作人员GPS锁定该车停靠位置后,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发现崭新的小白单车损坏程度超出想象:车锁拦腰锯断、车身前后解锁的二维码被涂抹得一干二净。更可气的是,该车还被私家铁链狠狠地锁起来,导致其他骑行者根本无法骑行。

  为了抓到小白共享单车的破坏者,工作人员采取派人蹲守的方式,蹲点等候骑行者出现。经过一天一宿的蹲守,28日下午15时左右,一位身着黑色上衣的年轻小伙,若无其事地走到小白单车前,当其开锁骑车时,当场被捉个正着。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骑行人连车带人被扭送到保健路派出所。据了解,苑某某这样对小白共享单车“下死手”,就为了自己骑车方便。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