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3岁龙江女硕士做饭时厨房突然爆炸 全身70%烧伤
2017-07-30 10:28: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记者 许诺)近日,有网友向本网反映,今年7月,来自黑龙江鹤岗的硕士生赵某在浙江省义乌市寻找实习单位的过程中,在同学的出租房里做早饭时,突然遭遇爆炸。目前,赵某全身70%烧伤,主要为深二度烧伤和深三度烧伤。

遭遇爆炸之前的赵某。

  据知情网友介绍,赵某今年23岁,硕士毕业。在义乌寻找实习单位,借住在同学小李的出租屋里。小李说,出事那天,他也在家,当时感到一股热浪拍了过来,脚上穿的拖鞋和裤子瞬间都烧坏了。他听见厨房里传来赵丹的哭喊声。“跑到厨房一看,她倒在地上,全身被火包裹。”小李说,他赶紧用几盆冷水把火浇灭,然后把赵丹送到医院抢救。

  据赵丹的同学介绍,赵丹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经过了两个星期的救治,伤势才仅仅愈合了十分之一。深三度烧伤、关节部位的损伤有一些会影响到她以后的活动能力。

  赵某的同学告诉记者,赵某从小没有父母,由姑姑独自带大,姑姑月收入仅为2000元,家境困难,赵某也没有办理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及其他商业保险,入院治疗仅仅十余天,目前每天的治疗费用都在1万元左右。治疗过程可能较为漫长,接下来还有后期治疗和复健,以及未来的若干个整形手术,后续的医疗开支费用不是一笔小数目。

  得知此事后,赵某东北财经大学的校友自发地组织了募捐活动,得到了浙江、辽宁、上海、江苏、广东、北京等全国各地东财校友会的响应。校友们以各种方式,为赵某提供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