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铁路交通调度指挥中心项目启动征迁 八栋楼房两栋平房被征收
2017-07-31 06:5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赵文静 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31日讯 3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近日,哈尔滨铁路交通调度指挥中心项目征收工作正式启动。该项目为省市重点工程,作为铁路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哈佳高铁、哈牡客运的调度指挥工作,全面提高我省铁路交通调度指挥能力。

  哈尔滨铁路交通调度指挥中心项目位于南岗区邮政街、工程师街、松花江街和上方街围合区域,征收范围内用地面积14644.89平方米,规划用地8070.44平方米,共涉及8栋居民楼、2栋平房,被征收居民257户。为保证该重点项目顺利征拆,去年10月起,南岗区开展了征收前的广泛征求民意、风险评估、实际测量等工作,项目同意率达77.4%。为确保该项目前如期净地,南岗区现场指挥部成立了政策咨询组、征收促迁组、综合保证组等8个工作组,在确保将《征收安置公示手册》发放到每一位被征收居民手中的同时,全员全天候为被征拆居民提供服务。与此同时,南岗区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防疫站和松花江街派出所等部门将组成联合行动组,对征收区域内违法建筑、构筑物进行逐一排查并清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