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  警事播报
搜 索
一村民土豆地里种罂粟被拘10天罚款3000元
2017-07-31 10:30: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1日讯(王建春 记者 雷蕾)近日,齐齐哈尔铁锋区扎龙镇一村民杨某因在菜地里种下罂粟,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3000元的治安处罚。

民警查获罂粟。

  自禁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铁锋公安分局扎龙派出所民警主动深入到每组每户的庭院和田间地头,对地处偏僻的农户以及塘边山凹地等进行检查。7月28日,社区民警李宝亮在入户检查过程中,发现居住在扎龙镇某村的村民杨某在菜园内种植有大量罂粟。

现场查获的罂粟。

  分局禁毒大队、扎龙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行动,迅速赶赴杨某家菜地铲除罂粟。民警们来到杨某家菜地发现,在一片土豆地里,成片的罂粟花开得正艳。为了掩人耳目,杨某将罂粟种在土豆地里。民警们立即对这些罂粟原植物进行连根拔除,经统计,一共铲除182株。

  在行动中民警发现,杨某把种植的罂粟当做药材使用,但并不了解罂粟所具备的毒品危害性。杨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3000元的治安处罚。

警方收缴罂粟。

  民警提醒市民,法律规定,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的。非法种植罂粟3000株以上或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非法种植罂粟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或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管制,并处罚金;种植罂粟500株以下或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可酌情处以行政拘留或罚款。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