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同心同根万里行”香港青少年走进黑河
2017-07-31 22:29: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玲格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1日讯(吕玲格 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黑河市旅游委获悉,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加强香港青少年对祖国文化与民族的了解,日前,“同心同根万里行-2017探索‘一带一路’(中国东北及俄罗斯)之旅”300余名香港青少年制服团队和嘉宾走进黑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考察交流活动。

  香港青少年及嘉宾先后参观考察了五大连池风景区、瑷辉历史陈列馆、中俄黑龙江大桥建设现场、俄罗斯布市,深刻体验了黑河特色旅游资源,回顾了历史,展望了美好未来。7月26日9时,香港青少年制服团成员在黑河口岸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

  近年来,黑河不断深化与香港的经贸旅游交流,建立了全方位合作的良好机制。此次“同心同根万里行”是自2002年开展青少年交流活动以来,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首次走进黑河。本次活动让香港青少年制服团队直观感受了黑河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亲身感受了黑河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拓展了视野、增加了见识,增强了国家观念和民族自豪感,同时,进一步加深了香港青少年与黑河、俄罗斯青少年的友谊,进一步提高了黑河—布市“中俄双子城”的知名度,进一步深化了黑河与香港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