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7年中国赛艇公开赛(哈尔滨站)侧记 劈波斩浪尽显水上健儿风采
2017-08-01 11:03: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2017年中国赛艇公开赛(哈尔滨站)比赛现场。 本报记者蒋国红摄

  黑龙江日报8月1日讯 7月30日,在哈尔滨市松北区一湖三岛水域,2017年中国赛艇公开赛(哈尔滨站)拉开帷幕,320余名赛艇好手尽显水上运动的风采,为冰城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急转180度、海豚转体360度、超人飞……记者在现场看到,摩托艇、滑翔伞、水上飞行器等开幕表演正在举行,运动员们驾驶着水上摩托艇,时而急转激起阵阵浪花,时而跃出水面,精彩的水上表演,赢得观众热烈喝彩。观众们拿出手机,不停拍摄。

  在运动员准备区,记者见到剑桥大学领队丹尼尔时,他正在帮助队员调试赛艇。“这次我们参加的是8人有舵手项目,为了备战这次大赛队员提前4个月进行备战,希望取得好的成绩。”丹尼尔告诉记者,哈尔滨的赛艇比赛氛围很好,赛道非常专业,希望有机会多来这里参赛。

  9时45分,大赛正式开赛,随着发令哨声响起,在水面上蓄势已久的赛艇顿时弹射而出,随着极富节奏的划桨,赛艇在水上犹如离弦之箭,国内外赛艇队的亮相迅速引爆观众热情,岸上加油声此起彼伏。

  上海赛艇俱乐部在此次大赛中斩获3项冠军,成为最大的赢家。“为了迎接这次大赛,他们提前3个月备战,每周最少要进行4次下水训练,平时也进行岸上的动作、体力训练。”上海赛艇俱乐部领队殷梁告诉记者,这次大赛让他们与国内外赛艇强队有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

  “哈尔滨是一座热爱运动的城市,去年第一次在哈尔滨举办赛艇公开赛,好像是偶然,其实是必然。因为民间赛艇运动开展最早的就是哈尔滨,而且一直保持下来。我相信明年这一赛事会办得更好。”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万科集团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说。

  王石还为明年在哈尔滨举办这一赛事做出承诺。“第三年的赛艇公开赛哈尔滨站一定更成功更美满,成功的标志不仅仅是更多的运动员、更多的队伍来参与,而是我们这个城市更多的人,中学生、大学生、市民都来参与。期望明年还能看到哈尔滨市的中学生、大学生进入决赛。”王石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中国赛艇公开赛(哈尔滨站)举办两届以来,受到体育运动爱好者和市民的热烈追捧。本次大赛国际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参赛者均是在中国赛艇协会注册的职业选手和业余高水平赛艇选手,也吸引了英国、以色列、泰国等国家的运动员参赛。今年赛会新设置陆上划船器表演赛,赛场设置竞赛区和体验区,市民可以亲身参与并体验赛艇陆地模拟训练。此项活动的开展,有效拉近了赛艇和市民的距离,推动了赛艇运动在哈尔滨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