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本网动态
搜 索
“东北网消防频道”正式上线运行 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
2017-08-01 14:42: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日讯(记者 周秘)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测试,日前,由东北网与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主办的“东北网消防频道”(网址//xf.dbw.cn/)正式上线运行。“东北网消防频道”的上线运行为黑龙江消防宣传开辟了新阵地,也为网民参与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提供了一个新平台,将为树立黑龙江消防品牌形象发挥重要作用。

东北网消防频道页面截图。

  “东北网消防频道”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开设了8个栏目。其中“优化发展环境”、“宣讲台”等新闻性栏目及时向网友发布各类消防新闻。“办事大厅”、“知识大讲堂”、“安全宝典”等服务性栏目,为网友提供消防办事指南、日常消防知识介绍、消防法律法规查询、消防疑难解答等服务,还可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互动交流,群众可通过这些平台进行投诉、举报火灾隐患、开展消防学术讨论等。“消防英才”栏目,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全媒体表现手段充分展示黑龙江消防卫士的形象和风采。

  在网络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成为市民群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的普及和高效率是传统的广播电视、标牌标语、纪念活动、报刊杂志等无法比拟的。省公安消防总队联手东北网,充分利用好一这新兴媒体在消防知识宣传、消防监督执法、消防为民服务和消防形象宣传中的作用,让消防真正深入到千家万户。“东北网消防频道”的上线运行将开创全新的消防宣传新局面,有效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消防监督服务质量,不断推动消防工作的社会化、执法行为的公开化、消防部队建设的正规化步伐,树立黑龙江消防的“品牌形象”。

  随着东北网消防频道的上线,近期,省公安消防总队与东北网联合推出的“百姓信赖的龙江消防卫士(集体)”大型全媒体报道、“我当消防小战士”等多项活动也将陆续启动,网友可通过东北网消防频道随时了解活动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