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顾乡公园榆树密布虫卵 工作人员着手处置
2017-08-01 19:36: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日讯(记者葛金鑫 王忠岩)31日,哈尔滨市民王先生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信息引起了网友关注:在道里区顾乡公园内的一些树干上长满了虫卵,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杀虫以免造成虫害。

  树干上的虫卵。

  据王先生讲,他每天都会来顾乡公园练习唱歌。31日早上他来到公园却发现歌友们都围在大树边上看,还有人拿着打火机在烧。他走近一看,原来一些树上长满了虫卵,还有部分树干上生长着黑色幼虫,于是他发了朋友圈寻求帮助。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公园内榆树的树干上虫卵比较多。工作人员在水罐车配合下喷洒杀虫剂,但由于公园较大、树木较多,有的地方车辆进不去,所以还是有部分树干没有喷洒到,有虫卵还滞留在树上。

  公园用车在大面积喷洒杀虫剂。

  记者随后联系到公园的管理部门。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虫卵他们早已发现,6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喷洒杀虫剂,但有的大树是在护坡上,大面积喷洒的时候没有喷洒到位,现在他们已经组织人员,逐一喷洒杀虫剂,但杀虫剂药效不会非常快。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加大药量,加派人手,争取在虫子成熟之前将其全部杀死。

  工作人员喷洒杀虫剂。

  据了解,这种虫是榆绿毛莹叶甲虫的幼虫,成卵期、幼虫期对树木没有伤害,但成虫会吞噬榆树叶子,对其他树木没有伤害。目前这个季节正是榆绿毛莹叶甲虫的产卵期。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