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小个儿窃贼身揣地图专偷高层住户 一夜作案5起盗得1.7万余元
2017-08-01 19:59: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子龙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日讯(李子龙 记者包海多)近日,一名攀爬住宅楼翻窗入室的“地图窃贼”万某某被同江警方抓获。

  7月24日7时许,同江公安刑侦大队相继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某等报案,称23日深夜,有人从住宅楼阳台翻窗入室行窃,室内被翻动的一片狼藉,大量现金被盗。小城一夜之间连续发生数起攀爬住宅楼翻窗入室行窃案件,且被盗现金数额巨大,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赶赴案发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出现在客运站视频监控中的嫌犯。

  办案民警在现场走访时又有两户居民反映早晨起床时发现衣柜、抽屉等有被翻动的痕迹,因没有物品被盗所以没报案。随后,网安民警在调取案发现场周围视频信息时发现有一头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形迹可疑。按照该男子的活动轨迹侦查,民警发现该男子曾在一处尚待拆迁的空房中藏匿,室内留有嫌疑人遗弃的烟头、旧袜子、使用过的蚊香等,但嫌疑人已经不见踪影。

  嫌犯在同江国际客运中心购票。

  网安民警继续沿线追踪,发现该男子于凌晨使用名叫“艾某某”的身份证,购买开往抚远市长途客车票离开了同江。办案民警驱车赶至抚远市,将刚刚入住某旅店的犯罪嫌疑人“艾某某”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经信息查询等工作,证实该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该男子真实身份为来自湖南桃园县的万某某,曾因盗窃先后两次获刑16年,于2010年刑满释放。

  嫌犯随身携带的地图集、刀片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万某某刑满释放后身背一本全国地图册,带着手电筒、刮脸刀片等作案工具,冒用他人身份,以旅游的名义流窜于全国各地伺机作案。因其身高1.60米,曾从事过高空作业,面对四五层楼不用任何工具就能攀爬翻窗入室。同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万某某入室盗窃不动贵重物品,只拿现金。

  7月23日万某某乘车流窜至同江,经过白天的踩点后便藏身于即将拆迁的房子里。深夜徒手攀爬至没关窗的阳台,用刀片将纱窗割开翻窗入室盗窃,一夜之间连续作案5起,盗得人民币1.7万余元。同时万某某供认,日前在汤原县、桦川县作案8起盗窃人民币7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涉及外地案件仍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