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民警根据父母名字发音 帮走失男孩找到家人
2017-08-03 09:18:59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颜鹏 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 7月31日晚上,东安公安分局民警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了一条一名走失的小男孩急寻父母的消息。原来,当晚这名走失的小男孩被正在文化广场执勤的巡警发现,然后被送至东安公安分局。约一个小时后,男孩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父母。

  7月31日20点15分,市公安局防控巡逻支队四大队的丛林、李业宇巡逻至太平路平安街路口时,发现特警支队平台车附近聚集了很多人。原来有一名六岁的小男孩与父母走失,因紧张和害怕,小男孩无法提供父母的正确联系方式。由于现场没有条件核实走失儿童身份,民警向110指挥中心报告备案后,将小男孩带到东安公安分局受案中心安置。

  了解情况后,东安公安分局的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询问其父母信息,一边在微信朋友圈中将孩子走失的消息转发出去,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由于小男孩年龄小且不识字,所以提供父母的名字不是十分准确。民警根据其父母名字的发音,最终通过查询联系到孩子的父亲。

  约一个小时后,孩子的父母来到东安公安分局。经了解,当天晚上,夫妻二人带领孩子到文化广场游玩,由于广场内人比较多,孩子不慎走失,二人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时,接到了民警的来电。夫妻二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若不慎走失应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