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阜宁镇入选2017年度"国家级特色小镇"
2017-08-03 09:21:1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滕万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 近日,记者从阜宁镇政府获悉,5月26日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申报工作启动,绥芬河市阜宁镇成功申报2017年度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

  据介绍,此次评选是在各地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现场答辩,专家审查等环节,最终拟将全国276个镇认定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黑龙江省共8个特色镇被评为国家级特色镇,其中牡丹江占了两个。

  阜宁镇位于牡丹江绥芬河市,区位优势独特,毗邻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等海港,是我国连接亚欧的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的黄金通道,处在国家批复的“绥芬河—东宁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核心位置,也是中国最大的俄罗斯木材进口集散基地。阜宁镇还被住建部等国家7部委确定为全国重点镇,被中国农业产业经济发展协会等9部门授予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镇,被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镇、全省“二十强乡镇”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我省8个入选的特色镇分别是哈尔滨市尚志市一面坡镇,牡丹江绥芬河市阜宁镇,牡丹江穆棱市下城子镇,佳木斯市汤原县香兰镇,大庆市肇源县新站镇,鹤岗市萝北县名山镇,黑河五大连池五大连池镇,黑河北安市赵光镇。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