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全省道德模范孙杰:倾心为民做事 终身为党增光
2017-08-03 15: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记者 周秘)从警36年来,始终扎根社区、服务群众,淡泊名利、真心为民,以社区为家、认百姓为亲,与群众建立了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牢记宗旨、一身正气、勤政爱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他就是第六届全省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现任大庆市公安局铁人分局社区警务一大队主任科员,一级警督孙杰。

孙杰了解待业青年就业情况。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从警以来,孙杰始终怀着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扎根社区,尽职尽责,践行践诺,保一方平安。无论分局领导和身边的战友如何调动升迁,但他扎根社区、服务群众的信念没有动摇,始终爱岗敬业,尽责担当,一心扑在工作上。

  2005年,大庆公安警务改革,全局民警面临岗位调整,团结小区居民联名写信挽留孙杰,面对群众的深情厚意,孙杰毅然选择了留在社区工作,继续当团结小区的片警。他工作严细认真,勤勤恳恳,几乎没有节假日,成为社区里家喻户晓的“管家”。很多居民主动把家中的备用钥匙拿给他,以防遇到什么意外情况。孙杰还专门腾出一个密码柜,细心地将上百把钥匙编好号码并注明地址。其实,在孙杰看来,这每把钥匙打开的不仅仅是老百姓的家门,更是他们的“心门”。在百姓心目中,也同样把孙杰当作帖心人。

  一心为民,始终如一

孙杰到居民家中走访。

  孙杰始终把社区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尽管居民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他从不分亲疏,一心为民、保民平安的初衷没有改变,始终如一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缔结起了与人民群众的手足情。他怀着“多一事就是让群众少一事,多一事就是多一次与群众的交流,就增进了一份与群众的感情”的信念,始终把自己深深根植于群众之中,倾尽所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他18年如一日地帮扶“干妈”吴佩华老人,认社区里的7个孤寡老人为“干爹”,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与帮助,长年资助单亲女孩上学,想方设法调解矛盾纠纷,与群众打成一片,结下了牢不可破、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在社区民警岗位上架起了党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以模范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在孙杰的心里始终有着人民警察除暴安良的正义感,他为人憨厚,对待百姓态度和蔼,但面对暴徒却是铁骨铮铮、浑身是胆!”铁人分局局长李树文说。36年来,孙杰通过群众提供线索累计破案几百起,抓获网上逃犯32名,包括3名外省潜逃10年以上的命案逃犯。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社区民警,却在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佑护着千家百姓的安宁。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