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17汉麻产业国际会议召开 300余位国内外专家和企业家齐聚冰城
2017-08-03 21:23: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记者 孙英鑫)3日,汉麻产业最大规模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2017汉麻产业国际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主题为“发展汉麻产业、促进精准扶贫——创新、合作、绿色、共赢”,汇集了300余位国内外专家和企业家参会,其中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13个国家的国外行业代表和企业家共计40余位。

汉麻产业国际会议在哈召开。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副省长郝会龙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是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会议共发表主题报告31个,报告内容涵盖广受业界关注的加拿大、俄罗斯等工业大麻产业市场现状、行业形势和转型升级策略、新品种、新材料、综合利用等内容,从多层面多角度全面交流了汉麻产业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和最新进展。

  本次会议议题紧扣黑龙江省重点工作,倡导将科技创新和支撑引领作用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有力结合,通过对汉麻“皮、秆、籽、根、叶、花”的综合利用,将产业链条从农业种植延伸到纺织、建筑、食品、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充分发挥汉麻产业的商业价值,实现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落实军民科技融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为我省转方式调结构做好“三篇大文章”、落实“五头五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路径和抓手,促进经济的健康持续增长。

  我省有适宜汉麻生产的自然环境,又具有麻类种植的历史,现已成为我国最大的汉麻种植区,在汉麻的种植、初加工和综合利用方面已走在了全国前列。《黑龙江省禁毒条例》的颁布施行,以立法的形式将汉麻种植纳入了合法化管理,汉麻产业已被列为我省中观层面新增长领域的培育对象,对于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实现农头工尾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前,郝会龙会见了参加2017汉麻产业国际会议的中外嘉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