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2017-08-04 10:43:4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时光 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 近日,齐齐哈尔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暨电气火灾防控、明火源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英国伦敦“6·14”高层公寓火灾教训,立即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及电气火灾防控、明火源综合治理工作,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理清思路,扎实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重点整治建筑外墙采用可燃易燃保温材料的问题,凡是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和验收不合格的,督促实施综合改造或予以拆除,决不能埋下"先天性"消防安全隐患。要重点整治建筑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及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将老旧建筑消防设施改造纳入各区县、各行业民生工程。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四季行动”,定期开展联合清查,确保消防通道绝对畅通。要重点整治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问题,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纳入网格化管理,重点落实高层建筑弱势群体看护制度,推行专职消防安全经理人及“楼长”制度,形成“逐级抓、层层管”工作格局。要重点解决高层建筑火灾扑救能力不足的问题,全面加强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各区县要结合辖区实际,配备32米以上登高平台消防车以及适应高层建筑火灾扑救的特种装备。要重点解决火灾抗御科技应用不高的问题,要推广使用简易喷淋、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应急呼救“一键通”等设施设备,全面提升高层建筑火灾信息化防控水平。

责任编辑:彭佳丽